2017新年寄语——勇立潮头 破浪前行

  2017年已经拉开序幕,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也近在眼前。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这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珠海外商协会秘书处向全体会员企业献以真挚的新年祝福!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鸡年生意兴隆、事业顺利!
  
  2016年,对所有在珠外商来说,是乘着改革的浪潮激勇向前的一年,是创新发展道路上的重要节点。这一年,中国拉开了改革的大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发展指出了方向,营改增为企业减轻了税负,制度性成本进一步降低,从国家到广东省、到珠海市,一系列支持产业升级的政策纷纷出台,大大增加了对企业创新发展的补贴力度。另一方面,反腐工作大刀阔斧地展开,市场监管制度逐步完善,政府的服务水平、服务意识达到了新的高度,知识产权保护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一项项利于企业发展的举措在眼前展开,而会员企业亦顺应这潮流积极进取、砥砺向前,这是即将雄起的珠海制造,这是前途无限的珠海时代。  

  2016年,站在这时代的风口浪尖,我们一如既往地与会员企业并肩前行,不遗余力推动优化外企在珠营商环境。政策资讯服务升级,内容更加饱满,形式更加丰富。讲座培训的内容紧跟改革方向,帮助企业正确理解和运用新政策,深化创新发展的内部革新,从企业经营的角度出发,精准选题。今年我会承办了两期“珠海商务大讲堂”,搭建政府面对面向企业宣讲政策的平台。沟通政企是我会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秘书处成员密集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并以书面专题报告、口头汇报等方式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我会还多次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大型展会,助力企业开拓市场。为了在辅导会员转型升级的工作上更进一步,我会在2016年举办了工业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青岛海尔、红领”,首次带领企业走出珠海,走入其他省市的优秀企业学习智能制造的成功之道,近30家企业的高管参加了这次活动。我会的代办服务作为会员交口称赞的金牌服务之一,在过去的一年里,服务的质量和数量继续稳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有几位理事因故去世,给企业和协会造成巨大损失,我们深感痛惜。陈敏雄常务副会长、臧晓钢副会长生前对协会的发展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怀念他们,希望他们的继任者在办好企业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到协会这个大家庭,为外商在珠海持续发展做些事情。  

  2016年,是理事会的换届之年,我们感激第七届理事会任期内对协会发展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我们期待在第八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协会走向又一个巅峰。新一任会长由珠海保税区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柏海格先生担任,上一任会长贺良梅先生担任荣誉会长。第八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上,会员企业济济一堂,共襄盛举,而市委市政府、兄弟协会、友好组织亦献上对我会及新一届理事会的祝福,2017年,我们将带着这些美好的祝愿,不忘初心,不辍耕耘。
  
  珠海外商协会是珠海外资企业的家,在低迷的时期,我们一家人互相扶持、抱团取暖、共同争取权益;在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一家人团结奋进、互利互惠、共谋前程。
  
  让我们期待更好的2017,一同勇立潮头,破浪前行!